玄参

不定期挖坑狂魔

【生垚】同居生活(一)

*一个小甜饼脑洞,谈恋爱为主破案为辅

*尽力还原人物努力不ooc

*篇幅不会很长

*激情创作产物,写完就发可能会有不通顺的地方


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白大小姐又双叒叕把厨房烧了。

  不,这一次不是厨房。

  是房子。

  乔楚生赶到现场时,也不禁扶额叹息。只道白幼宁的拆家本事比小时候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  “哥!你得帮我!我现在无家可归了!”白幼宁哭丧着脸,精心打理过的卷发乱糟糟的。

  “您可拉倒吧,你在上海有个叱咤风云的爹,我才是真的无家可归了好吗!”一道幽怨的声音在白幼宁背后响起。

  乔楚生循声望去,只见路垚苦着脸坐在台阶上,一向白净的脸上蹭了好几道灰,旁边有个不大的纸壳箱子,应当就是他口中的“心肝宝贝们”了。

  乔楚生看惯了这大少爷嚣张跋扈洋洋自得的样子,头一次见他如此狼狈,半是无奈半是好笑地走上前:“怎么整的,一脸灰。”

  一边说着,一边伸手抹掉他脸上的灰。

  路垚哀怨地看着乔楚生,抱怨道:“我那是为了拯救我的宝贝们!”

  乔楚生手上的动作一顿,随后从路垚的脸上移到头顶,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:“东西没了就没了,想要什么我给你寻来就是了,以后别这么干了。”

  路垚捂着脑袋:“不行不行,它们都是有纪念意义的,你再找一样的也不是原来那个了。”

  “什么东西啊,这么金贵。”乔楚生探头看了一眼那箱子,怔愣了一下。

  那里面装的东西他眼熟无比:唱片机、派克笔、上回三土从他那儿坑走的明朝花瓶…

  其中大半东西,曾经身上的标签都是 “乔楚生” 。

  路垚看见乔楚生盯着箱子出神,一个激灵抱住箱子,警惕道:“干嘛?你送都送了,可没有后悔药吃啊。”

  乔楚生插兜,舔着后槽牙笑道:“谁惦记你那点儿东西。”

  这时灭火队的人出来了,他拽住一人问道:“怎么样啊里面。”

  那队员回道:“厨房烧的最厉害,幸好报警及时,别的房间还不算特别严重。只是这房子肯定不能住人了。”

  乔楚生看着路垚,挑了下眉:“进去看看?有没有什么剩下的东西?”

  路垚撇了撇嘴站起来,看了眼一旁神色怪异的白幼宁,道:“你那是什么表情?这事我跟你没完。”

  白幼宁盯着她哥和路三土进去房子的背影,“嘶”了一声,她怎么觉得这俩人不太对呢…


  

  乔楚生看着眼前近乎一片废墟的厨房,路垚在旁边念叨:“我的橄榄油、我的红酒、我的牛排啊…全没了…”

  “诶,你去哪儿住啊。”乔楚生状作不经意地问,揣在兜里的手握了又松,指尖局促不安地搓了搓。

  心里好像漏了个窟窿,惴惴不安地等着回答。

  路垚扬起一个大大的微笑,看着乔楚生不说话。

  乔楚生感觉自己心里的那个窟窿被堵上了,他笑了笑,神色自如地说:“怎么,坑我东西还不够,还想住我家啊?”

  路垚一把搂住他肩膀,笑嘻嘻地说:“哎呀,都是兄弟,老乔你总不好看我流落街头的吧。”

  路垚故意说的上海话,声音软软的飘进乔楚生耳朵里,又撩拨起了他那颗躁动的心。

  乔楚生笑着摇摇头,面色如常:“真是服了你了,你收拾收拾东西,我叫阿斗把车开过来。”

  他又回头问白幼宁:“怎么样啊,回家不?”

  白幼宁扯着裙角:“哥,你都收留他了,也收留收留我呗…”

  乔楚生摆了摆手:“我可不敢收留你,老爷子知道了不得生吞了我,再说,你那些东西全没了,真想出去住也得回家收拾收拾吧。”

  乔楚生笃定,只要白幼宁回去,老爷子就有一万种方法留住她。

  谁让这姑娘吃软不吃硬。

  白幼宁动摇了。

  在一番权衡后,她决定回家。

  不行就再跑出来呗。

  于是小姑娘就这样被乔楚生卖了。

  其实乔楚生的真正目的是拐走那个现在正在收拾东西的貔貅。


  

  开车回家的路上,路垚坐在副驾驶一直沉默不语,乔楚生看了他好几眼,最后开口:“还心疼呢?”

  路垚抬头,盯着乔楚生瞅了半天,最后缓缓问道:“你会收我房租吗?”

  乔楚生猛地一踩刹车,哭笑不得地说:“你半天不说话就想这个呢?我不收你房租行吧。”

  路垚的眼睛亮了起来:“那说好了!而且不许克扣我工资!”

  “行行行,少了谁的也不能少了你的,下车。”

  “嗯?到了吗,你住闹市区啊?”

  “没有,吃午饭去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3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