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参

不定期挖坑狂魔

【一下】一封未曾送出的信

*半夜一发完产物,写完就发有瑕疵

*时间线是大人入狱后,在明知道送不出去的情况下,给今夏写的一封信

*文体上纠结了很久,可能有些别扭

-

|今日入梦,梦中唯今夏一人,恐今后再难相见,奈何今身陷囹圄,无法传递书信,作此信,聊以自慰。|


今夏:

见字如见吾。

我前二十二年,皆活得混沌与迷惘,虽身负重任,却不知前路如何。第一眼见你,只觉聒噪,因未曾见过如你这般跳脱的姑娘。第二眼见你,对你生了些许兴趣,因你那蓬勃而欢快的性格,如若暖阳照进清晨的薄雾,散尽寒凉。第三眼见你,也许我已动心,却又惶恐不安,难以确定你的心意。如今想来,也许从那时起,就是你了。


本想与你这般厮守下去,奈何命运弄人,我既答应你替你寻找家人,便理应给你一个交代。我脾性不好又笨嘴拙舌,当是配不上你的,更何况又这般负你,着实不算一个有担当的男人。


如今我既已安排好一切,便不会后悔,唯一遗憾之事,是入狱匆匆,不曾再到那颗枣树下站一站,窥得你一眼,如此想来,那一晚竟是与你的最后一面了。


今身陷大牢,想是再难离去,幸而入狱前我拜托岑福替我照顾好你,直到你放下,直到你寻到新的归宿。傻姑娘,这世间从不缺好儿郎,只盼你能忘掉我,从新开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言渊   

评论

热度(33)